悠沂

魈宝单推人
杂食人
只要有就能嗑
从不爬墙
因为我就没从各个墙头上下来过
除了虾和毛相关
啥都可以
右耀人,爱他就让他做受
老王,永远的爹
除了菊相关cp,这个天雷尤其菊湾
老坑冷圈钟爱者
太太们有粮吗
孩子饿饿

【金钱组】【ooc慎】奇奇怪怪的父子梗

这个是把自己贴吧里的短篇在这里也贴了一下
Ooc严重
新人写文请多担待
……
aph父子档
“主,愿您能聆听我的心声。”
教堂的告解室里,一名年轻人握着手里的十字架,身体微微颤抖。
隔着薄薄一层布帘的神父慈祥的语气成了他最好的安慰。
“我的孩子,你有什么烦恼吗?”
年轻人闭紧了双眼,几乎是哭着说道:“我爱上了我的父亲。”
……
……
阿尔弗雷德·F·琼斯喜欢他的养父王耀这件事,已经不算是个秘密了。
从阿尔十四岁生日许的愿开始,就有很多很多的人知道:阿尔弗雷德喜欢他的父亲。
但是没有人在意这件事。
“这实在是太正常了。”所有人都想着,“一个孩子会喜欢父亲不是很好吗?”
所有人都这么想着,几乎。
因为他还有一个叫作亚瑟·柯克兰的朋友知道:“阿尔弗雷德不是喜欢他的父亲。”
阿尔弗雷德爱上了他的养父王耀。
……
……
神父似乎发出了惊讶的一声低叫,但他马上反应过来,对帘子那头的年轻人说道:“每一个人都爱着父母,孩子。”
“我是指--- ---我爱上了他,而不是我的父亲,神父。”
……
……
“王,我喜欢你。”小小的孤儿院里,同样小小的孩子对牵着他的男人笑得欢快。
“那小阿尔要跟我回去吗?”男人握着他的手蹲下身,另一只手抚上阿尔的额头,“我也很喜欢小阿尔。”
这是两个人第一次见面,一大一小却意外的合拍。
王耀心血来潮地想要领养一个孩子,没有想到就遇见了阿尔弗,这个他第一眼就喜欢上的孩子。
“嗯!”
手续很快就办好了。
有稳定收入、无不良嗜好并且单身,这些先决条件使得孤儿院的院长与办理手续的工作人员对他的印象都十分良好。
之后就是老套但又温馨的家庭剧场,可爱的孩子和温柔的父亲,和谐得令人羡慕。
唯一叫王耀揪心的就是阿尔怎么都不肯叫他父亲。
他弯下腰,对扒着他裤腿的孩子问到:“阿尔,你不喜欢我了吗?”
阿尔摇头,“我最喜欢耀了!”
“那为什么小阿尔不肯叫我父亲呢?”
“因为……因为……”小小的孩子睁着双水润的蓝眼睛,抬头看他,“因为耀就是耀,不是别的什么!”
「因为我喜欢耀啊。」
「一直都是。」
……
……
终于意识到不对劲的神父深吸了一口气。
他在告解室里听过很多人的烦恼,但很少有人会产生这样荒诞的想法。
同时……也鲜少有人能如他这样坦诚。
“孩子,你是为了什么而来?”
年轻人送来攥着十字架的手,令其依然地垂在胸口。
“我为了他而来。”
……
……
很早之前,亚瑟就知道了阿尔弗雷德喜欢王耀。早到连他自己都快忘了他是如何知道的。
但阿尔弗雷德记得很清楚,甚至一点点的细节都没有忘记。
亚瑟是王耀邻居家的孩子,柯克兰夫妇时常为了工作早出晚归或者干脆出差,因此亚瑟常常被寄放在王家。现今阿尔睡的小屋就是以往亚瑟在王耀家留宿时住着的。
自从阿尔搬进王家之后亚瑟就再也没有在王耀家留宿了,知道阿尔十岁那年。
“真的很抱歉,因为这次无论如何都推不掉了。”柯克兰夫人牵着金发碧眼的少年坐在客厅里,满脸抱歉的笑容。
王耀倒是不甚在意,招呼着阿尔把亚瑟一起带回房间。
“亚瑟今天和小阿尔一起睡吧?”他笑着问。
亚瑟脸红地别开脸,“那本来就是我的房间,当然要睡在那里了。”
“那要好好相处,别抢被子哦~”
“谁会做那种事啊?!”
“呵呵呵呵…”在场的两位大人都笑了。
“小亚瑟果然很可爱啊。”
在人前,阿尔从来都是一副活泼过头但听话的孩子。
所以当晚上他抱着枕头来找王耀时,被莫名其妙地分走一半床铺的人一脸懵逼。
“阿尔,跟亚瑟睡得不好吗?”
“没……”
“那为什么要跟爸爸挤呢?”
“……”孩子闷闷的声音从被窝里传出来,“不习惯,那明明是我的房间。”
“好啦,你可是要做英雄的人呢,明天可不能这样了。”
于是阿尔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在王耀房里睡下了。
另一边,被阿尔离开的动静吵醒了的亚瑟也不生气,只是起来开了灯找水喝,却无意间发现了些本不该出现的东西。
“这是……”当时还是个乖宝宝的小亚瑟有些被吓到了。
一盒子的黑色长发,细细的发圈,发皱的领带,甚至只是王耀丢掉的写过字的纸片……
分开藏在房间不同角落里的东西清楚地昭示着少年不可告人的心思。
他喜欢王耀。
阿尔弗雷德喜欢王耀。
心乱如麻地把东西放回原位,匆匆地关了灯睡觉,梦里却好似仍在重复着睡前的一幕幕。
第二天,乖乖回了自己房间的阿尔只消一眼便知道了自己的东西被动过。
他抱着被子坐在床上,直视着此时还比他高了许多的少年。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为了他来的,”他说,“你只要知道我是就好了。”
“一直都是。”
……
……
“我的朋友告诉我,离开是保护他最好的方法,但如果离开了他,我该保护谁?”
神父无奈地叹气,“你该听他的,孩子。”
年轻人愣住了。
……
……
“耀,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小阿尔。”
在阿尔弗雷德的十八岁生日上,他第一次对王耀说出了爱这个字,但得到的仍是从前哄小孩子答复。
阿尔生气地掰过王耀的肩,趁着对方还未反应过来,对准他的唇吻了下去。
意外的没有遭到反抗,阿尔心情颇好地松开唇,却发现他的养父正呆呆地愣着,一副还未从惊讶中恢复过来的样子。
看得阿尔又忍不住在他脸上啄了一下。
这回王耀彻底地反应过来了。
他给了阿尔一巴掌,然后带着外套就冲出家门,整个晚上都没有再回去。
他们的关系开始变得不正常。
王耀依旧无微不至的照顾他,阿尔尽职尽责的演着好孩子和好学生,但父子二人的交流被压缩到近乎于无。
「再这样下去,我会发疯的。」
阿尔弗雷德在心里想着。
“或许……离开他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许多年过去,亚瑟仍是他最好的朋友,二人共同守着的“秘密”也让他们能够敞开了讨论这个话题。
“但我是来保护耀的,离开了,我去保护谁?”
亚瑟端着精致的红茶杯,不锈钢的小勺轻轻敲着杯壁,“也许你该找他谈谈。”
“那我绝对会得到最不想要的结果。”

不得不说阿尔对于王耀的一切都了解得过分。
“你该听他的。”王耀见到他,趁他还未开口就冒出了这么一句话,显然也是刚与那人聊完。
阿尔执意装傻,“谁?”
“亚瑟·柯克兰。”
空气中有一瞬间的沉默,阿尔弗雷德藏在桌子下的手一下子握紧,“但我不想离开你,耀。”
“wow……我的意思是……”王耀摸摸这个刚成年的孩子的头,“你需要离开我一段时间,让你的头脑冷静一下,直到你失去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
看着阿尔越来越黑的脸色,又补上一句:“或者我离开也行。”
……
……
年轻人久久没有动静,在神父又一次的出声提醒下,他回过神来,“抱歉,神父。”
“你在想什么,我的孩子?”
他死死地盯着那块黑色的帘子,“没什么……只是您知道吗?您的声音几乎与他一模一样。”
“我想,我不知道。”
……
……
王耀躺在宾馆的床上,顶灯发出的亮白的光让他微眯起眼。
最终,还是他做出了妥协,他把阿尔弗雷德留在家里,希望能给他足够的空间和时间来想清楚这份感情。
这些事情王耀从来都是谨慎对待,他已经不敢再一次承受伤害了。
他的身上有很多伤口。
跟妹妹吵架时留下的抓伤,弟弟离家时不慎造成的擦伤,还有他自己回国向家族申请的鞭刑……
手指隔着衣料划过皮肤,细细数着身上的伤痕,王耀难得的红了眼眶。
“小阿尔,别让我失望……”
你可是说攒保护我的啊!
家里,躺在王耀床上的阿尔歪着头看向窗外,“怎么可能放弃呢?”
“耀可是要被我保护的人啊。”
「只能被我保护的人」
……
……
年轻人把手伸向那片布料,“我的父亲在几天前不见了,您知道他去哪了吗?”
一把掀开黑色布帘,身着黑袍的神父在他面前显露出真容。
“很抱歉,我不知道,孩子。”神父说道。
……
……
“耀,回来吧。”在某个晚上,阿尔弗雷德在电话里这么说到。
于是王耀就回去了,凭借着对这个他一手养大的孩子的信任。
所以他才会这么生气吧?阿尔弗雷德想着。
手里握着钢质锁链的钥匙,即使他有意小心了,仍避免不了地沾上了几滴暗红色的液体。
“父亲。”这是他第一次在王耀面前喊他父亲,但眼前的人却完全没有听到。
“父亲,小阿尔说过了要保护你的呀。”
“父亲是要被小阿尔保护的人啊。”
“父亲也只要被小阿尔保护就好了呀!”
阿尔把房间清理干净,像往常一样打开窗户透气,萦绕在他鼻头的难闻气味渐渐散去,一切仿佛都归入正常。
“今天也是很好的一天呢,耀!”
天真的孩子这样说道。
……
……
神父暗红色的眼半眯着,若敛去眉眼间的戾气,便与年轻人记忆中的那个人一模一样。
“重新认识一下,王黯,你的叔叔。”神父双抱胸,笑着看他,“我原在想……耀他这些年到底去了哪里,如果是你的话,我觉得我该问的是……”
“阿尔弗雷德·F·琼斯,你把耀埋在哪了?”
“我的心里,叔叔。”年轻人同样笑着回答他。

评论(7)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