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沂

魈宝单推人
杂食人
只要有就能嗑
从不爬墙
因为我就没从各个墙头上下来过
除了虾和毛相关
啥都可以
右耀人,爱他就让他做受
老王,永远的爹
除了菊相关cp,这个天雷尤其菊湾
老坑冷圈钟爱者
太太们有粮吗
孩子饿饿

中秋贺文~

中秋贺文
有微耀燕亲情向
大量省拟出没
有省拟cp:粤闽、京津、苏浙等,粤闽浙三只友情向
老王春燕国设
一、
“月亮又圆了。”
“什么?”
王耀正在饭厅里来回忙活着,调整装饰,摆好碗筷,或是往厨房的方向瞧一眼,盘算着晚饭时该怎么招待那群不安生的小崽子。
隐约听见坐在门口处的王春燕低声感叹,不明所以地随意应了句。
王春燕掰着手指头数这一年过来他们又办了多少次聚会,元宵、清明、三月三、端午、甚至七夕……王家两个当家的总是能找到各种各样的由头把一大家子的人聚在一起。
只是他们家的孩子,天南海北的,一年里来来回回跑个好几趟,确实是麻烦了些,又都是工作忙的。
好在孩子们还算懂事,没有一句抱怨不说,哪年要是漏办了场,几十条嘘寒问暖的信息就这样涌进小小的手机,弄得王耀朝着她死机的手机笑个不停。
天还没黑全,一轮满月就等不及地先在东方的天幕上占了抹淡淡的影,王春燕托腮望着,一派悠闲模样叫王耀看不过去,招呼着要她进来帮忙。
她回身粗粗扫了一眼,饭厅的布置已不能再妥当,厨房里遥遥飘过来的香味也提醒着她无需进去添乱,便心安理得地赖在原地,任由王耀半真半假地抱怨着。
“耀,”不一会儿,倒是她先耐不住开了腔,“月亮又圆了。”
这回王耀听得明白,却仍不解其意,只当她闲着没事,胡乱掰扯。
“天还没黑全呢,哪就这么多话了,过会儿子京他们来了,怕不是要成个碎嘴老太太?”他扯过一旁早备好的布巾擦净手,检查着屋内陈设,“有功夫闲着,不如过来帮我瞧瞧,别到时候在孩子们面前丢了人。”
“我粗略瞧着是妥当了,哪里用我再来插一手?”王春燕站起来活动活动手脚,拍干净臀上沾着的少许灰尘,“有你办事,哪轮得到别人操心。”
“话是这么说,到时候真出了事,还不是你恼的最狠?”他把白布巾丢回盆里,笑着看她。
王春燕被说得害羞,把脸一别,又回过身去,“呸!谁恼了?!”
“是是是,我家燕子从来不在孩子面前恼。”王耀见好就收,上前去拉着她的手进去要一同布菜,刚迈开没几步,兜里手机就嗡嗡作响。
王春燕见他右手牵着自己不好拿出来,半点不见外地伸进身边老龄儿童的裤兜,逐一点开家里崽子们的信息,举到王耀眼前。
……
【浙】:大哥,今年不回去啦。被两个傻子拖着回不去。
【粤】:大哥,我这儿台风过去没两天,一时半会回不去了,今年不回去了,抱歉。
【闽】:大哥,我现在在粤家里陪他,不是两个人!浙也在。今年不回去了,对不起QAQ。
【藏】:大哥,火车可能赶不及回去吃顿热乎饭了,我尽量赶,别等我们。
【新】:大哥,我和藏一起在火车上了,会晚到,别等我们。
……
“……”王春燕把手机锁了屏,略带失落地笑着,王耀捏了捏她的左手,算作是安慰。
是了,王家当家的们办聚会办得这么频繁还有个显而易见的原因。
王家的孩子们,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理由,叫安排好的三十四个座位空上几个。
若是不办得勤点儿,有几个怕是一年到头见不着几回。
王耀松开右手,轻抚着春燕脊背的曲线,“阿闽、阿粤、阿浙几个,每年都是这时候到了台风季,怪让人心疼的。小藏和小新也是,那么远的过来不容易。”
王春燕收敛好心里的那么一点不适,脸上带笑的躲开王耀的手,嫌弃道:“好了,谁要你安慰了?整得像叫孩子们回来吃顿饭的不是你一样。”伸出细嫩的手指点点身后,“有功夫在这看我笑话,还不赶紧出去接人?!大老远的就听见那群不安生的在闹了。”
“欸!都听你的,祖宗!”
二、
王家人丁兴旺,一大家子聚在一起时乌洋洋的三十几号人,自然是不可能塞进同一桌子坐,王耀因着几十个弟妹谁也不肯坐得离自己远些,难得花大价钱定做了两张桌子,一个大号圆桌;一个更大些的圆环状套在外头,留了个缺口供人进出。
中间圆桌按着年龄顺序,右手边坐了排年纪最大的,左手边是年纪最小的,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发挥了个极致。
外圈倒是更随意些,凭着个人交情自行选择位置落座,也算其乐融融。
这厢王京牵着王津的手跟着王耀坐下,一双含情目来回扫视两下,便知道今年怕是又缺了人。
他悄悄往王耀的座位看去,不料正对上对方目光温柔的眼,登时心里先软了一半。
给王津挑了个他吃得惯的月饼口味,算是把这事抛到脑后了。
王津叼着月饼也笑咪咪的给他塞了个。
正往王耀身边坐下的王豫一回头看见俩小年轻腻腻歪歪的,不禁失笑。
赶巧王苏就坐在这两个对面,脸上本就不甚自然的笑意就淡了几分。
「mmp,老子自家媳妇被两个不识好歹的绊着,半点不留情地把自己甩过来就算了,这两个还故意挑了这角落坐着……怕不是嫌命长!」
手中纸扇几乎要被硬生生折断,王苏往两边瞧了一瞧,果不其然地发现王冀扶着额,同病相怜地看着自己。
“苏啊,别跟这两个没见识的计较。”王冀叹气,“他们两个生来一对,没经历过单身、追妻的痛,自然不知道这里是情感失意者专属的聚集地。”“呵呵。”
扇骨掩住嘴唇,不阴不阳的嗤笑两声,便算揭过这章,好在王苏也不是真气,不过略微嫉妒失落罢。
只是原先自觉聚在这儿的人都不动声色地转移,“单身人士集中营”时隔数十年终于迎来了它的又一次迁徙。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咳,开玩笑。
总之,除却一些不太和谐的因素,王家聚会也称得上其乐融融。
那厢王耀小心地拆着湾湾寄来的零食,王春燕又拿着他的手机通过了粤闽浙等几人的群视频请求。
……
【闽】:大姐?不是大哥吗?
【燕】:大姐不行吗?
【闽】:行、行的。
【耀】:哎呀燕子你别欺负人家老实!
【燕】:这孩子用我欺负?!当年海禁的时候也不知道是哪个小兔崽子闹得最欢。
【闽】:QAQ?????
【粤】:大姐,过分了啊^_^
【浙】:啧啧啧,有了媳妇忘了姐~
【闽】:可是浙姐你刚刚还一直念叨苏哥……
【浙】:阿闽!
【粤】:呵,也不知道刚才对着月亮大声表白的是哪个?
【澳】:你们又打牌?
【耀】:阿闽你看着他们点。
【粤】:不打回头这两笔单子该给谁又定不下来……
【澳】:悠着点,在家里玩玩就行了,别跑我那去。那的孩子见了钱六亲不认。
【闽】:不会的,我已经把车钥匙和大门钥匙锁起来了(笑)。
【粤】:?!
【浙】:?!!
【苏】:?!!!
【耀】:苏你怎么也在?
【苏】:刚刚无聊看了眼手机,发现你们在聊就顺手进来了。
【京】:难道不是你找浙聊天却没人回才看群的?
【苏】:有媳妇陪的人闭嘴!
【粤】:这地图炮打得……
【闽】:粤……再聊,你剩下的5%利润也要被赢走了。
【粤】:?!!!浙你是不是偷看我牌了?
【浙】:那5%是阿闽赢的……
【藏】:大哥,你们都在?
【新】:大哥,我和藏快到了。大概还有个十……二十几站……吧???
【耀】:没事,我们不急。
【藏】:哦对了,我是想说到时候视频别关了,正式开席的时候还要跟您敬酒呢!
【耀】:知道啦!
【浙】:啊啊啊啊啊大哥我也要!
【闽】:大哥!
【粤】:大哥!
【耀】:知道了……你们呐……
……
拿支架把手机在桌上架好,王耀在屋内环视一圈,待众人安定下来,率先起身举杯,其余的紧随其后。
“又是一年,”他示意门口侍者将大门再敞开些,任由月光倾泻而下,“能赶过来陪我们这几个老头老太太,辛苦你们了。”
手中瓷杯正对明月,透明的酒液在极薄的杯壁上晃下淡淡阴影。
“第一杯,敬天地,愿我中华国泰民安!”
“第二杯,敬先人,愿我国运长盛难衰!”
“第三杯,敬至亲,愿你等常乐长乐!”
在场的不在场的三十四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相视一笑,随着王耀一同饮尽杯中琼酿。
“愿我中华、愿大哥、大姐千秋万代,终有一日,龙翔于天!”
王耀牵着王春燕的手,笑得放纵。
……end……
……
……
中秋佳节,阿沂祝各位合家团圆,幸福美满,节日快乐!!!!!!!!!!!!!!

评论(5)

热度(2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